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途路拾遺

L:你是最早要我敞開心胸的人,理直氣壯、毫不懷疑地對著我說。雖然對你來說可能不算甚麼,但在好幾年中,甚至我們已經很久沒有再見面,幾乎快要變成陌生人後,這都給了我很多支撐下去的力量。你讓我開始寫詩,詩帶我走過壓抑的少年時期。

E:上次坐在一起的時候,你說你以為我們之間會有聊不完的話題,結果卻沒有,我知道那都是我的錯,或許我還沒學會丟掉一些不必要的包袱、面具或是盔甲。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我會試著多說一些的,或是如果我們真的都沒有話想說了,我也希望我們能夠成為不必說話也可以坐在一起很久的那種朋友。

H:「不要忘記現在這種感覺,現在這些都不是理所當然的。」,第一次抱著你的時候我這樣對自己說。我總是想得很多,各式各樣的想法不停地被自己推翻然後又湧現,我害怕不確定的感覺,面對它時我總是悲觀。不過現在回想起這句話,就彷彿能夠想起當時那種既緊張又確定的心情。


翻著Facebook的塗鴉牆時找到了那時候留在牆上的這些話,突然覺得有點慶幸,至少在我還能夠誠實的說出自己的感覺時把這些話記錄了下來,不管你們各自有沒有看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