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一小塊草地




 有時候我會去河堤邊看一小塊草地,沒有任何特別之處的一小塊草地,和任何地方的、沿著這條河能夠到達的所有地方都有的,都沒有兩樣的草地。

 金屬製的護欄、碎石塊、草地。
 
 這樣微小的景物,會在我繞了大半個島嶼、大半個世界、大半個人生之後仍然存在嗎?不由得這樣想著。這樣沒有其他人會去在意的小小的一塊草地,雖然並不屬於我,但又好像祕密地只屬於我一個人,無論我離開了多遠、去到哪裡、經過多少時間和快樂悲傷。

 如今我真的不再居住於那條河所在的城市,不知道再見到那塊草地會是什麼時候,也不知道再見到時我還會不會記得那塊草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