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裝傻總是不夠徹底

裝傻總是不夠徹底
幸好,
他總也不說破。
這點溫柔還是有的

談了幾次的戀愛,
還是分不清發情和愛。
他總也不說破,
總也不說破,那些匱乏、摩擦
那些投向不同方向的目光,以及
太過方便的電子翻譯
「當作荷爾蒙燃燒後的灰燼看待,
便可以不加思索地掃進畚箕裡面。」

而我站在玻璃櫥窗前努力裝傻
但我知道他知道我正看著他
我走到對街回頭看他
我走到更遠的地方,
直到玻璃櫥窗上不再映出我的影子。

但是裝傻總是不夠徹底
他說我都了解的所以自願受騙
我都了解所以能夠想像
想像是最偉大的騙術
騙得了自己的從來只有自己

他說我們偶爾都會是獵人
在下一個交配季節、
另一個街口,
奔赴尋找另一座玻璃櫥窗
錯過是再合理不過的事,他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